CQBR 類型 原產國 服役記錄 服役期間 用戶 基本規格 全長 槍管長度 彈藥口徑 槍機種類 供彈方式

卡賓槍
美國
2000年-現在
美國
展開槍托:666公釐
縮起槍托:489公釐
10.3寸(262公釐)

5.56 x 45公釐
5.56公釐
氣動式轉拴式槍機
20、30發STANAG彈匣

開發背景

由於M16突擊步槍M4卡賓槍不能完全合適所有任務,美國海軍地面武器研製中心以更換特種用途機匣及槍管的方式設計出CQBR,其改裝套件其實是M4卡賓槍SOPMOD Block II的其中一個項目。現在,美國海軍地面武器研製中心已把CQBR抽出SOPMOD作獨立發展,類似Mk 12 SPR。完全改裝的CQBR定名為Mk 18 Mod. 0

CQBR以改進M16AR-15令其達到衝鋒槍尺寸但發射步槍彈藥為設計原則,用作保護重要人物(VIP)、城市或室內等近戰任務。CQBR亦被定為完整武器系統配發,原先只裝備美國海軍特種部隊,現在已配發其他部隊作搜捕(VBSS)、保護重要人物、防衛、搜查等任務。

安裝10.3寸(262公釐)短槍管需要作特別修改,導氣孔直徑由0.062寸(0.16公釐)放大至0.070寸(0.18公釐)。三件式閉氣環改為一體化McFarland閉氣環,4圈拉殼彈簧改為5圈拉殼彈簧(亦有廠商推出O圈圍繞拉殼彈簧)。



規格

  • 機匣: CQBR採用標準的M4A1下機匣,但CQBR內部增大了導氣孔至0.070寸(0.18公釐)及改裝緩衝器,採用Precision Reflex, Inc.製造的M84 Gas Buster及擴大的拉機柄鎖。
  • 瞄具: 最初的CQBR將可拆式提把切斷只保留後準星部份,現在大多改為裝上Lewis Machine & Tool的可拆式後備照門。
  • 槍托: 採用M4的伸縮槍托(有4個固定位置選擇),但戰場上常見為SOPMOD版本槍托(又稱Crane槍托),由NSWC-Crane的Dave Armstrong設計,有舒適的貼腮面及可存放兩個後備電池,初期Crane槍托為容易碎裂的玻璃纖維聚合物,亦出現不能固定位置的問題,後來改用Lewis Machine & Tool的槍托,以上問題亦一一解決。
  • 槍管: 採用1:7寸(178公釐)纏距的10.3寸(262公釐)槍管,護木內的槍管直徑為0.625寸(16公釐)。裝有北約庫藏編號為 1005-01-437-0324的 KAC QD消焰器(對應快拆式消聲器),保留刺刀卡筍,但不能安裝刺刀。
  • 護木: CQBR的標準護木為KAC RIS導軌護木(RIS;北約庫藏編號編號1005-01-416-1089),可安裝任何對應MIL-STD-1913導軌的配件。
  • 彈藥: CQBR發射62格令的5.56 x 45公釐M855普通彈和M856曳光彈,但77格令的Mk262彈在短槍管更為適合。目前沒有任何改變彈藥的計劃。
以上轉載自維基XD





話說樓上那隻好像就是我們之後要打的槍 就我了解沒錯的話啦

就拿過要玩那隻的感覺來說 比外表看起來的輕(塑膠的嘛

但是拿起來手感真的不錯(當然不能拿來跟那些展出來的比XD

似乎常會在個個遊戲中看到他的身影 像是之前玩過的榮譽勳章(第6代預購中喔~請盡量支持正版~)

我們要玩的那隻是電動的 動力裝在槍口那邊圓圓的那個 根據之前的討論 那邊圓圓的好像在真彈射出之後會變很燙 所以基本上是沒人會去拿那邊的(好啦其實拿哪都可以也算電動的好處 只要你不拿反的話)

不管怎樣 真的好期待阿XDD









(以上言論均不代表本社立場 有意見就留言吧 話說這邊真的很空 大家要加油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fsha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