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六釐米玩具模型李老闆慷慨相助
才有這個文章呈現~


[本文開始]
雖然已經了兩週的步槍訓練課程,也在社團舉辦的迎新和課程中射擊過電動槍AEG
但是從小觀賞的電視電影、以及漫畫電玩等題材
相信手槍在很多人的心中還是佔了一個很重要的武器地位
不過在真實戰爭和真實武器的討論上
手槍始終因為射程和火力的關係被放在SideArms(備用武器)的區域裡
然而今日任務的特性使得手槍在警勤方面受到較多的關注
(警察配戴尺寸較不顯眼的手槍,比起遠遠就能看見的步槍,更容易讓人接受,也較不會使民眾恐慌)
另外也發現手槍是極佳的射擊訓練,觀念培養的教材
於是手槍也逐漸受到重視,並快速的走向現代化的發展。


[產品本身]
星虹公司SRC ; Star Rainbow Company 也是國內AEG的廠商之一,目前已生產M4A1,G36,以及XM-8等系列槍枝
在國內的知名度和產品線亦算齊全,本次首次跨足手槍產品,其實我還蠻驚訝的,更懷疑產品的性能如何?
另外貝瑞塔Beretta M92FS (美軍編號M9)也是手槍產品裡面已經算是老梗的產品
若是性能和各項評比沒有比之前的其他公司產品優秀,恐怕這把SRC的M9手槍前景就不樂觀。


[細說瓦斯手槍]
瓦斯手槍是一種利用瓦斯(其實是一定壓力的壓縮空氣,因為氣體的英文是Gas,久了便謬誤為瓦斯)
經由玩具槍的擊槌和氣閥,放出彈匣內的氣體來"擊發"(其實是吹送)BB彈的玩具槍
而這一連串的動作又牽涉到儲氣槽(彈匣)、上彈控制(滑套內的組件和彈匣)、氣體釋放(擊槌和氣閥以及橡皮裝置)
還有彈道飛行(穩壓、穩流、還有賦予彈道飛行的槍管)這些零組件的設計。
事實上瓦斯手槍是很複雜的裝置所構成的。

最常見的瓦斯手槍故障大致上都是橡皮零件的老化,儲氣槽的破損(把彈匣重摔在硬地上)
或是彈簧的斷裂,滑套的破損等導致的。平常就該愛惜遊玩。
此外東西到了正常的損耗程度就一定會有損壞的狀況是很合理的


[賞玩記]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把SRC M9,說真的我有兩把KSC M9的人,並不覺得眼前的產品很特別。
不過本次是以"價格和性能,都適合社團訓練的手槍"為評估表準。

手槍是全金屬製造的,猜測應該是亞鉛合金...不是很優的金屬不過也不賴了。
最起碼不會有塑膠滑套斷掉的問題。
手感和重量也接近真槍,採吋上算是做的不錯。
跟我在軍中打過的國造T75手槍很相似(國造T75就是聯勤仿造的Beretta M92FS)



因為商標的關係,SRC規避了真槍公司Beretta的Logo,改用自己的圖案來做在握柄上
個人覺得也算是可以接受,最起碼不是其他難看的圖案,遠看也還頗有幾分軍事產品的味道

如果你跟我一樣非常喜歡真槍的握柄,那只要買一個來換掉就可以了
像真度UpUp !!




滑套的兩側都沒有任何的打印
真槍的打印則是會有美軍採用以及口徑和授權等內容的文字
這些都是要原廠授權,要錢的!!



一把手槍再好看,打不到東西也是塊廢鐵,呃...好吧...也可以當藝術品鑑賞。

不過既然上面說到了該有的打印和刻字通通都沒有了,性能當然就是考評的重點了。
Beretta M92FS 真槍好說也是美軍一度作為制式手槍的款式
玩具槍的表現當然也不可以太差吧!!

馬上就來試射一下!!
射擊就在六釐米店內進行,目標是距離射手5米的胖胖杯,已經貼上靶紙了,哼哼!!

射擊的方式是射手(就是我)將雙肘墊放在椅子上,呈現跪姿來作射擊,
這個動作和警察靠在車輛引擎蓋上的動作很相似,主要是要追求良好的穩定度
而且這樣一來,槍口和目標的高度差就只有一點點,對於瞄準來說不會需要做太多的修正。

一連射擊五發!!

來看看結果吧!!


兩發打中白色的圓心區域~
看來我打手槍打的還不錯...........

雖然只有射擊五發,
不過每一發的射擊間隔和瞄準我都多花一些時間去體驗槍枝的配重和穩定以及後座時的感覺
而SRC M9的作動非常流暢,搭配12公斤的瓦斯就能打動金屬滑套
而且復進十分正常,槍枝的後座力不會太大,是一個剛好可以滿足遊戲樂趣和擬真的力道


胖胖杯的受彈面大概是一個12x12cm的正面
所以拉遠距離到10-15公尺來說,確實瞄準應該還是可以擊中一個人體大小的目標。
性能上來說算是合格啦!!



胖胖杯的後面被打破了...
也蠻像是真槍打到的嘛...後面都會破比較大洞。




每一把SRC M92FS 現在都搭配一個強化塑膠的黑色槍盒做販售
看起來更具有專業氣息,槍盒的造型設計也跟真正的武器儲存箱很像
槍盒的固定扣和提把都很確實牢靠。我覺得這是一項很有質感的配件。
並不會像那種很玩具感的箱子,只有兩光的固定方式,箱子一晃搞不好就摔槍了。


相信大家最想知道的還是價格!!
台灣製的瓦斯手槍,現在平均的販售價格是3000-4000元
還有更高的!
SRC M9的價格則在2850-3000上下,的確是比較實惠嘍

有意購買或是想了解更多的人請洽詢:

六釐米玩具模型 李老闆
(06)2265147
臺南市東區青年路212號
每週二~週日,1400-2300

或是自行上網路搜尋



本人僅分享操作經驗,並不做販售的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fsha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